Saturday, April 26, 2008

抱 佛

“媽媽﹐家裡這塊園地已經荒廢了那麼久﹐再說弟弟他們都已到外頭去幹活了﹐倒 不如我們把這塊地賣了。把錢留起來給你日後慢慢用啊﹖我答應你會把錢都給你﹐再買多一間屋子給你養老啊﹐好不好﹖” 阿宏一直在游說着那沒受過教育的媽媽。那塊地是阿宏的父親留下來的﹐也是宏媽養大九個孩子的唯一收入。那段日子他們都過得很辛苦。。阿宏是家裡的長子﹐所 以格外得寵﹐家裡的“女流之輩”因當時重男親女的風氣而不被放進眼裡。


“這是你爸爸留下來的﹐到時也將是你們的﹐只要你答應會把錢分給你的弟弟們﹐又對我孝順的話﹐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。” 宏媽就是那麼疼愛他﹐即使阿宏叛逆到在外頭賭博﹐欠下人家一筆錢。宏媽最終也會幫他嘗還了那筆錢﹐隨便責罰兩句就算了。。


“媽﹐我會的啦﹐你放心。我才剛剛和買家談過﹐他說可以以80千高價收購也。還有﹐你看我幫你報了名參加泰國三天兩夜旅行團﹐我剛剛問了隔壁的阿強他說強 媽也有去也﹐那你就有伴啦。”宏媽甚少有機會出門﹐這回難得有得去泰國觀光﹐又可去膜拜那裡很靈的神明﹐宏媽不由得笑了出來﹐滿意的點了點頭。


事隔幾天﹐宏媽果然去了泰國旅行。宏媽的女媳阿泉到咖啡店去茶點時﹐聽到隔壁桌的對話。。

“聽說你最近買了一塊地﹐打算買來做什麼啊﹖”
“噢﹐買來種油粽啊﹐最近油棕價蠻好的。。”
”真羨慕你啊﹐要買地就買地﹐那塊地買了多少錢啊﹖“
”不便宜也﹐140 千啊。。。“

那不就是阿宏的買家。。。阿泉暗想。

宏媽在泰國的確玩得蠻高興的﹐剛好那天旅行團帶他們到神廟裡﹐據說只要善男女能抱着佛像往那須爬過約100 個梯階去放在準備好的地方﹐那麼就會心想事成啦。宏媽聽到這樣﹐興致勃勃的抱起神像。。往那樓梯爬﹐一拐一拐的﹐嘴裡還念念有詞的說﹐”希望阿宏過得好﹐ 並好好孝順我。。。“誰知一個不小心。。。腳一滑﹐從梯階滾了下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