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0, 2008

工作 ≠ 生活

10072008. 5.45pm.无惊无险。。又挨过去了!
我把东西收拾好,大步的跨着往公司的大门冲。。

半途竟遭老板拦截,把我叫住。。让我先别回。
理所当然的, 我问他有所什么需要帮忙的。
他的回应竟然是~ "你就先别回。。就多坐一阵吧!"
我也蛮机警的打趣地问他~“坐着?你是想请我喝杯茶, 是吧?"
他哈哈大笑起来... 我就这样在那恼人的笑声中乘机落荒逃走..

是的. 我是个极度抗拒加班的员工.
是的,我是一个很注重优质生活的固执家伙。
是的,我不能接受日夜颠倒的生活。
是的,我是享受规律的的无聊生物。

因为我总认为 ~ 一个连作息都分不清的人,能成大器吗?
因为我的方程式是 ~ 
工作 生活
因为我不认为那加班的津贴能让我快乐的活着.. 
因为我喜欢下班后能做做运动.. 
因为我喜欢下班后能做做菜..
因为下班后的时间是慰劳自己的最佳时刻..

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. 
这是我秉持着的基本底线.
(是懒人的借口吧,呵呵.) 

我总是希望,
我的生活能像一杯开水,
简简单单,清清淡淡的..
但却是那么的难以割舍且回味无穷的..




3 comments:

Bilis.Sam said...

我曾像你一样,放了工,只想有自己的生活,不把公事带回家,不听与工作有关的电话,放了工,我就是我。

自从换了department,如果我只在10am - 6pm工作,是不可能的。而且,渐渐的,我发觉,身边的人,都工作到很迟。现在,我习惯晚上的工作,老板同事客户也习惯我晚上send reports。

惯了工作到深夜。

Anonymous said...

miin, just drop by. tapi I tak paham satu pun.. hehe

Anonymous said...

Long time no updates, abandoned blog?